贵州之行

明天就去贵州了,心里有很多不舍和留恋,好久没离家了,真的好舍不得彤彤。彤彤,爸爸好想你。

迟迟没有收拾东西,就是不想太早有离家的感觉,但是家里的事情今晚必须安排好,好多牵挂。直面必须面对的事情就好。

责任

善解人意,但是有习惯性的逃避责任,完全是7 habits 里面讲的“输赢”模式,自己吃亏让别人赢的那种。善解人意是优点,但是更为重要的是勇敢承担起责任,这样才能达到双赢的境界。勇敢的,坚定的前进吧!要承担责任要背黑锅就我来吧!黑锅背越多就说明我体力好能力大。

有人宁愿沉浸在自己编造的谎言中,就像皇帝的新衣,无视真相,可笑却又不自知。皆知谎言不能持久,就算今天骗得了自己,也终有梦醒的一天。 说出真相需要勇气,接受事实就要渡过心里的那道坎。

人都说理解万岁,(幸福课)里面说到:如果你到了一个没有人知道你的好,你的美德,你的努力,你的良苦用心,你的付出的地方,你会怎么做?多想想这个问题,就会释然很多,明白了内心真的需要是什么,很多东西就不再重要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