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变之门

No one can persuade another to change. Each of us guards a gate of change that can only be opened from the inside. We cannot open the gate of another, either by argument or emotional appeal. 谁也无法说服他人变更,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守着一扇只能从内开启的改变之门 。Marilyn Ferguson

当你只是想用你的想法改变别人的时候,常常你会感受到挫折,其实每个人都喜欢不被别人以其他标准强加。最后是大家都在抱怨,但却没有人有解决方案。

周末两天在家大扫除,突然发现家里的各项工具还挺全的,从擦玻璃的双重磁性清洁器,刮水器,清洁剂从玻璃水,威猛先生等等,外加吸尘器,梯子,喷水壶,干起活来刷刷的。突然发现房子都打了好多。哈爽。

待人法则

Don’t do unto others what you don’t want others do unto you;

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。翻译成英文,翻译成中文

Do not do unto yourself what you would not do unto others;

人所不欲,勿施于己。

Do not do unto those close to you what you would not have done unto others (who’re not so close to you).。对待自己身边的人更不能随意。

很多人只知道第一条,但是第二,和第三条远远比第一条更重要。

回公司了

离开了干了三年多的ODSB ,回到了公司,还是第一次在公司上班呢。还记得刚来厦门那年,在一次喜宴上,同桌的一位IT男感叹,在IT这个行业,没有谁是少不了的,无论你平时显得多重要,但是没有你,照样行。这几年过来,这句话真没错,IT行业就是这样,人力密集型。技术很重要,没错,但是没技术人家照样也能行。

到公司以后有时间做一些自己的事情,可以专心,专注。很好,当然这种情况不可能过的太久,最后肯定还是要投入到项目中。

搞了个厦门分行的啥信息系统维护在我头上?这,只是数据源是ODSB ,主要还是业务系统,让我搞,这真是勉为其难了。

话说公司这北楼真是阴冷,坐着脚冰凉的。

Hi ..2012

How time flies, 一转眼2011已经是过去,2011年的心情就像一个U,从年初的信心满满,随后公司出现危机,形势急转直下,一直到现在又慢慢走入正轨,重新看到了希望。鬼佬很赞中国人把crisis 叫危机,意味着danger and opportunity。当危机让人要做出选择的时候,让人知道了心里真正想要的是什么。Never let a good crisis go to waste,对吧。

2011,小天使语彤来到了我们中间,很幸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