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面试

今天两个面试,7点就被哨子吹醒。闷。
8点20一切准备完毕。骑车出发去大宇宙。本来想在路上买点吃的。又没遇上什么好的。忘记去KFC买个汉堡了。错过以后就算了。骑到公司就快9点了。进去以后一看。呵。又是熟人。上次一面的时候遇到的那两个。就我们三。上二楼等着面试。这次还有点紧张。9点十分开始面试。感觉不像以前很快就出来一个。每人差不多都要十来分钟。看看表。9点半了,下个轮我了。怎么还没出来。我还赶去南大呢。还好很快进去。一坐下问我学校成绩怎么样。排名多少。拿过奖学金没有。做过写什么项目,我说我做过一个数据库相关的。问我一个具体的表怎么建。里面的主键是什么。还有java和javascript的区别。java和jsp的区别。 sql server和oracle的最大不同。感觉在sqlserver上面答的不好。

不管了。一出来看表刚好9点四十多点。马上赶去南大。没走来的时候的路。改走复康路。一转出去就是富康路立交桥。可怜我没吃早饭。虚的不行。骑的快到桥顶的时候就骑不动了。差点想走上去算了。还好。坚持到最后。然后就很顺利到达南大。爱大会馆也比想像的好找多了。给我通知说在301.敲门却没人。后来清洁工看见我敲门说面试的话在另外的一边的301教室。晕菜。到门口已经有好几个人在等了。都是天南大的。还有个南大的研究生。我到的时候就十点二十左右了。一问。排到十点的还没进去呢。门口填个表。就大家开始聊了。南大的几个说起来南大还特受鄙视。说去天大的宣讲会几乎都不要南大的学生。还有据了好几个公司。比如神州数码什么的。说月薪才给4500.当场就给拒了。汗。我没好意思说知足拉。你看我们理工。没进门就没踢出来了。等到10点40的时候hr出来问你们都是面试的。?一看这么多。那就来个集体面试吧。晕。我最恨集体面试了。一大群人进去抢发言。

进去大家围着桌子做好。我挑了一个靠近hr的位子。一上来就问这里有没有专接本?看了一圈。没人动。我举手了。看着她在简历上注明“专接本”。呵。还好。没把我轰出去。然后说没人做个自我介绍吧。用英文。个个面面相觑。没人说话。南大那个研究生看来就经验比较丰富。就他先说。趁他说的时候我就想想我该说什么。想想好恐怖。英文退化到这种程度。也是。早该准备份英文简历嘛。现在后悔死了。然后其他问题比较简单。比如“大学里学到了什么” ,“公司的合作的同事和他很合不来怎么办”,“同事告诉你个秘密。你会不会告诉老板”,“最擅长的语言和最满意的项目”,“找选择公司的标准是什么”,然后最后说一会还要留下几个人单独面试。但是没留下的不代表没有机会。其实和留下的机会是一样。让我们出门等1分钟。当时就想我估计希望不是很大吧。人家都是天南大。我还写着专接本呢。不过一会出来通知面试的时候我还被留下了。感觉不错。算是进入二面?这次是单独面试了。不用一大群人进去。面试多了感觉还是有点经验。这次就问了“开发过什么项目” “具体负责哪些模块” “怎么完成的” “小组几个人” ”如何分工“ ”学校成绩排名多少“ ”班上多少人“ ”为什么要求去厦门杭州” “什么时候开始找工作“ ”面试过哪些公司“ ”专科在哪上的“ ”是统招么“ ”笔试的题目难么“ ”专业题怎么样“。

感觉今天两场面试答的都不好。大宇宙和amdocs都是。加油呀。Aza!@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