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过的还真快

周五晚上20家分行数据库升级,从周五下午开始一直到周六的凌晨2点半,电话不断,终于体验到守当哥经常半夜接短信、电话,有时候还要半夜去行里真的会搞到神经衰落。发现试点这玩意还真是要搞个认真的分行,明明有问题,结果自己处理完了也没反馈,还就以为没问题,然后这次就电话被打爆。

丈母娘回家处理点事情,周末两天就在家带小孩,周五晚上睡得晚,周六一天都迷迷糊糊的,彤彤宝贝周六不怎么睡觉,一直哄,又搞到十一点,周日早上还不错,和宝宝一起睡到9点多起床,起太晚了,老妈等我们一起吃饭,都饿到想吐了,赶紧让她先吃点。

下午去超市买菜,没买什么居然花了三百多,现在这钱真是太不经花了。

看了幸福课的第15集,感受颇深,两组小孩,一组在解完一道题后被夸很聪明,另一组则被称赞很努力,两组小孩后续的表现完全不一样。重视努力让孩子拥有一个他能掌控的变量,这能让他们认为自己能掌控自己的成功;强调自然的天赋,让孩子们无法掌控成功,这不会给孩子提供面对失败的方法。如果你称赞孩子的智力,当他们失败时,他们会认为自己不再聪明,然后失去对眼前工作的兴趣;相反,那些被称赞努力的孩子,在困难面前不会气馁,甚至更有动力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