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书

读书的好处与不读书的区别,一句话就能表达:

一日不读书,无人看得出;一周不读书,开始会爆粗;一月不读书,智商输给猪。

最近看书时间少了,发现要认真坐下来看书的时间真是太少了,都是一些很碎片的时间。所以现在和以前反过来了,以前总是喜欢看纸质的书,觉得电子书看不下去。现在,要认认真真坐那看书,是真心坐不住。发现这个看书少这个事情以后,心急了,纸质书花钱太多,有些书国内还买不到,手机看又屏幕太小,于是赶紧给自己买了个iPad,把自己的碎片时间给利用了起来。

最近又读了好些书,最终觉得还是电子书好,里面可以放好多书,一本看不下,不用起来就可以换另外一本,可以任意注释,重新打开会从上次看的那一页开始,对于一些不认识的单词,按住就能有解释。

前几天试图看纸质书,反而不习惯了,看纸质书的习惯的力量没有想象中那么大,科技确实在改变着生活,改变着买一个人。

看书,是走进另外一个人的思想,与智者进行心灵的交流,真是一种很享受的感觉。所以读书,选择书很重要,话说如果当初老毛不是选择看二十四史之类的所谓帝王治国之道,而是看些国外的民主政治学等等文章,说不定中国又会走向另外的道路。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