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电的日子

      早晨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发现停电了,汗,手机没电打算今天充,电脑又开不了了,算了,接着睡吧,睡到9点才起床,刷牙洗脸吃饭,粥凉了放进微波炉想热热,按了好几下没反应才想起停电,无奈拿出来喝凉粥。吃完了看看报纸突然觉得有些茫然,不知道干什么了,没电的感觉真不好,有种倒退10年的感觉,想干的事情都干不了。唉,学日语吧,还好mp3还有电。日语也挺让我郁闷,入门单元就学了好几个星期,还没完全掌握呢,显示认那五十音图就费了不少功夫,还有那么多规则,累死了,不过感觉还是有点收获,能看明白了。

      我不习惯没电的日子,老妈也是很不惯,冰箱没电,电磁炉微波炉也不能用了,中午用起了液化气做饭。又过上了烟火的日子。据说要晚上才会来电。好难熬哦。等到4点多蔡来电,好激动噢。

     现在小孩子发现我是越来越不了解了,前些天上初中的表妹给我留个言,让我给她QQ空间上的一篇文章留言,

里面写道:

“        冰心和玉壶都曾是我的至爱.但现在心死.于是冰融为水入洋;壶碎为尘入土.看惯了都市的芬达色的星空,家乡漫天的星辰自是鲜明.没由来的心悸.望眼镜已是我观星不可少的物什了.那双拜老师所赐的近视眼已算是老眼昏花了.在那双厚镜片中.我看到了都市中无法看到的景象.称不上美,但那杂乱的让人心跳.好热闹的天空.但我们呢,我们却不及它们热闹呀.我们的心象他们.看上去你挨着我我挨着你.实际上相互之间却隔着几十光年呢.呵呵!其实我挺喜欢他们的.因为我觉的他们和我很像.那些发光的亮星是像太阳一样的气体星,是空的,比那些实心的暗星要不辛的多谁都不可能永恒,星星亦是如此啊.
  若每一颗亮星都是一颗孤独的心.那么该有多少个孤独的人啊! ”

问她是你自己写的,答道是,且有感而发,噢,看来是多年未学国文的我有些理解不了这些文字了,有些不明白她要表达什么意思,看了好几遍确只是留了些文采不过的鼓励话语。大学不开语文课确是是毁灭人才,现在我会写的字越来越少,只会键盘打字了且无任何文采可言。罪过罪过。阿弥陀佛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